军嫂Club军嫂club论坛 记录情感 情感驿站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也(抱团学习成长) ...
查看: 298|回复: 7

[军婚生活]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也(抱团学习成长)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发表于 2019-5-10 10:3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淙淙小溪伴芙君 于 2019-5-22 08:22 编辑

我们这个群体里,是不是有很多大学、研究生毕业,原本有很好的工作,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做全职妈妈的!

人的圈子和世界里一旦只有家庭或者只有老公圈子的时候,很容易没有自我,特别容易变得孤独、寂寞、无助、烦躁、无精打采、抱怨甚至抑郁!

我要说的是,如果一直这样,那么养出孩子的质量可想而知!

想想我们这些军嫂为了孩子才变成这样,舍弃了自己的事业或者工作,如果带出孩子的质量再不高!情何以堪阿!

有句话说,抱怨是个容易祸害人的恶习!如果你想变成更差的人,很简单阿,接着抱怨呗

我们当然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!

家庭与家庭之间教育出来的孩子,为什么差别真么大!其实是家长思维的差别!真正的学前教育,其实是教育父母!

想想我们为了学业、工作、家庭等还不遗余力去努力学习,其实如何做个合格父母也是需要去努力学习的

普通父母想变成育儿高手,关键在于迭代升级思维,和我们一起学习吧!精挑细选24本书,我们一起读书、各自分享、相互赋能获得升级吧

如果你家孩子也处在0――6岁,一起来吧

0――2岁的宝宝到底在想什么

为什么3――5岁孩子有那么多为什么?

为什么6――10岁孩子喜欢装成大人?

来吧,一起进化(读书、学习、进步)吧!

⚠⚠⚠⚠2019/05/21我们开群了⚠⚠⚠⚠⚠

欢迎新成员

各位家属好,相信来到这个群里边儿都是认真阅读过我的文章的人!

还是那句话,既然牺牲了大把拼工作、做事业的时间,就让我们带出高质量的孩子!

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创办群的初衷

我们开群先首选的是精挑细选的24本书,分别是

1⃣父母效能训练

2⃣做孩子最好的英语规划师

3⃣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

4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音乐老师

5⃣非暴力沟通

6⃣全脑教养法

7⃣游戏力

8⃣翻转式学习

9⃣你也可以成为故事高手

1⃣0⃣小狗钱钱

1⃣1⃣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?

1⃣2⃣正念的奇迹和正念养育

1⃣3⃣怎样才是最好的学习

1⃣4⃣童年的秘密

1⃣5⃣骑鲸之旅

1⃣6⃣正面管教

1⃣7⃣为什么学生不喜欢上学?

1⃣8⃣给孩子未来的脑计划

1⃣9⃣天才儿童的悲剧

2⃣0⃣超越原生态家庭

2⃣1⃣第56号教室奇迹

2⃣2⃣不成熟的父母

2⃣3⃣亲密关系

2⃣4⃣幸福的婚姻

⚠并不是说非要按照这个顺序来阅读的,这是我要强调的一点

是不是看着很多?不怕阿!我们一起每天阅读一个章节,就很快的哈!

我们经常听说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,到哪里早教机构或教育机构或者学校,常常听到这样之类的话

其实,真正的起跑线,不是让孩子学了什么,而是家长的思维方式。也就是说,拉开家庭之间教育水平的是家长的思维方式!


那如何提升思维方式呢?

虽然在互联网上,我们每天都能够获取大量碎片化的信息,但如果只有碎片化阅读,就会遇到一些问题。

我们看到,自媒体和畅销书作家,喜欢抛一些听起来比较新鲜的观点,让你刷新三观,比如说“千万不要太早教孩子认字”,有些家长了解这个观点之后,很害怕,看绘本时要故意挡住字,怕宝宝看到之后,一不小心认识了会有影响,其实没有那么可怕。

所以,这些听起来很酷的观点,在实际生活中很难落实,是不是不能真正解决我们的问题?

其实并不是咱们坚持不下来,而是因为咱们没有真的懂原理,不懂原理就很难做到通权达变。

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太复杂了!可能并不是单一原因导致的,所以也不能用单一的方法来解决。

我们需要构建一个思维框架,用思维框架才能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复杂问题,这就是育儿专家与普通家长的思维上的区别。

怎么才能有思维框架?

读书!!!

有一部分新手家长很焦虑,但是我相信我们更多的人是为了希望而读书,

是相信自己的成长,也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未来,是这个愿景让我们读下去。

在阅读过程中,不仅仅是带娃能力提升了,而且,我们的家庭生活也会变的和谐,内心也变得宁静,一切都变的更美好了。

这就是阅读的力量!!!

这也是我在咱们这个群体创办军嫂迭代赋能研习社的初衷



*O_20190512_185433.jpg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2 19: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知识改变命运!反思改变命运!读书改变命运

本帖最后由 淙淙小溪伴芙君 于 2019-5-13 05:43 编辑

我在等待一起迭代认知和相互赋能的高知同伴


下面是我们研习社要阅读的书目

*O_20190512_185433.jpg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3

主题

103

帖子

527

积分

中士

积分
527
发表于 2019-5-13 22:2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不了了哦,重新发?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4 23:13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调皮妈妈 发表于 2019-5-13 22:26
加不了了哦,重新发?

好的
231356fy9b1r99szqsewql.png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5 08:4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淙淙小溪伴芙君 发表于 2019-5-12 19:08
我在等待一起迭代认知和相互赋能的高知同伴



我们要一起阅读的第一本书就是《父母效能训练》

欢迎各位宝妈嫂子踊跃加入
084436mgcpbhugpc4aug4g.jpg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5 08:5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淙淙小溪伴芙君 发表于 2019-5-15 08:44
我们要一起阅读的第一本书就是《父母效能训练》

欢迎各位宝妈嫂子踊跃加入

作者介绍

作者是托马斯·戈登博士,他是美国前白宫儿童顾问,被称为“沟通之父”。有人说他改变了世界,1997-1999年连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。在1962年的时候,他发明了PET理论,1970年开始出第一版书籍,到现在影响面已经扩大到全球60多个国家,仅参加PET培训班的人,每年就好几百万人。


书中重点

行为窗口:是我们看待世界的“模式”,我们沟通中的生气和愤怒,不是因为孩子行为的对错,而是因为我们自己“行为窗口”的接纳度不同,换句话说,就是我们的看法不同。所以沟通的本质不在于论对错,而是在当下这个时刻,谁的行为窗口没有被满足?谁的感受很糟?谁需要对方的帮助?


分清问题的归属:PET问题划分的标准是:谁有情绪?谁的需求没有被满足?比如家长休息了,但孩子却在很大声的听音乐。这时,并不是孩子有问题,而是我们的需求没有被满足,我们是问题的拥有者。当我们拥有问题,我们要请求孩子帮我们解决。 相反,当孩子拥有问题,比如孩子和小朋友吵架了,我们不要把问题抗在自己身上,而是要尽量让孩子自己解决。

不干预,就是一种接纳:我们有时非常想要控制孩子的行为,以达到一个“好”的标准。比如一个孩子在玩儿滑梯,孩子爸爸会在旁边一直唠叨、发号施令。这样的语言和行为给孩子传递的信息是:“你不行,我不相信你自己能搞定”,孩子就很容易感受到没有被尊重和接纳。

积极倾听:当孩子遇到问题的时候,我们如何说孩子他才会听呢?家长要避免给建议、讲道理、安慰、赞扬等12个增加沟通障碍的方法,而是采用积极倾听的方式。积极倾听的方法,简单来说就是抓住孩子的情绪关键信息,重复它,表现出我们的共情。这个方法有助于我们发现孩子内心真正的想法,像“剥洋葱”一样,把情绪的外层剥掉,露出内核的原因,了解了孩子的真实想法,我们就可以引导他们逐渐回归理性。

我信息:当我们遇到问题,需要孩子协助解决时,要避免使用直接命令、建议、威胁、说教的方式,而要使用“我信息”,“我信息”是更能够客观、不带指责的、坦诚的、尊重孩子的沟通方式。例如“你今天回家又把衣服乱扔,妈妈很生气,因为妈妈要收拾很久。”这是一种可以避免争执,容易激发孩子自律性的沟通方式。

用我信息表示赞扬:我们经常用老一辈人的方式赞扬孩子:“你真棒”、“你真乖”……这些赞美虽然表现了长辈的认可,但没有体现孩子“行为”本身的价值。家长的赞美并不能帮孩子形成自律的品格,只有他们学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自然就养成自律的习惯。所以,家长可以把赞美换成“我信息”,强调行为本身给大家带来的好处,比如说:“你今天没有吵闹,让爸爸很高兴,因为你让爸爸可以安心的看书工作。”

解决冲突使用第三法:我们和孩子发生冲突时,往往经常陷入一个非输即赢的逻辑,你赢了孩子(第一法),会导致孩子出现怨恨、撒谎、讨好、自卑等问题。而你输给孩子(第二法),长期以来,也会导致孩子以自我为中心的问题。第三法,就是商量,把我们的权威放下,和孩子共同探讨一个解决方案,当然,最终的方案,可能不是你最初的预期方案,也没关系,只要你能接受,同时孩子也能接受。第三法对孩子的自律性建立非常有帮助,也会锻炼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,同时,你们的关系,会在一个一个的问题中,越来越亲密了。

做真实的父母:做孩子眼中真实的父母,是良好亲子关系的基础。我们不需要假装成一个冷冰冰的机器,居高临下的评判对错,也不需要和家人一起制定一套“对付”孩子的统一策略。掌握了PET理论之后,我们会把冲突当作是机会,而不是逃避的借口。当我们敢于在孩子面前表现情绪和需求时,你会发现,你的孩子也会考虑你的需求,在这种良性的互动中,亲子关系会越来越亲密
085427q4u4hvwdummetttf.jpg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5 09:1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也

很多小伙伴都说,

之前自己都是身边的异类了,

只有自己读书、学习总遭到身边人讥笑。

但越进入优秀圈子,异类就是那些不再有能力接受新鲜事物,拒绝学习的人了。


打卡能让大家参与的越来越多,身边的人跑起来了,自己就跟上了。

而一旦尝到学习的乐趣便是根本停不下来的。

这酸爽!哈哈!来吧

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1

主题

8

帖子

47

积分

新兵报到

积分
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5-15 16:4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3⃣6⃣5⃣不间断打卡111/365
打卡人:淙淙小溪伴芙君
坐   标:河南.郑州
主  题:《财富自由之路》之概念(抱怨)
内  容:抱怨是能力不足的表现。
-
你是什么样的人,看到什么样的世界!
停止抱怨,远离抱怨,及时察觉。
抱怨,只是无能和无奈的表现而已。

遇到麻烦和不顺利的事情时,
能解决就去解决(能力)
不能解决就去承受(坚韧)
来自微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 Copyright
© 2017-2018 军嫂club  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军嫂Club ( 京ICP备17034517号 ) 联系QQ:175914707

GMT+8, 2019-5-24 13:25 , Processed in 0.056619 second(s), 21 queries, MemCache On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